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能动研究生论坛”第二届第四期

时间:2016-01-07浏览:239设置

201616日晚7点,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办公楼五楼会议室举办了“能动研究生论坛”第二届第四期学术交流活动。本次学术交流活动分别有翟亚芳、郝亚萍、李丹、吕子建和姜文涛五位同学进行汇报演讲。

此次论坛有王春煦同学主持,翟亚芳同学就《多管相变换热研究》方面结合能源危机和环境污染的大背景,给大家讲述了多管相变蓄热换热方面的研究,其主要宗旨是实现冷热流体管道分开设置,达到蓄热和放热同时进行的目的;郝亚萍同学就《太阳能热泵干燥系统》进行汇报,研究其系统间各零部件见得匹配问题;李丹同学以《电动汽车热泵空调系统性能研究》为题进行汇报,运用数值模拟的方法来研究不同工况下汽车室内的温度场和流场;姜文涛同学就《套筒式蓄热器性能的研究》进行汇报,介绍了利用蓄热器储存太阳能热量,解决太阳能在利用过程中受天气、季节变化等不稳定的问题;吕子建同学以《基于热电原理的过冷技术在家用空调中应用的实验研究》为题,讲述了将热电制冷技术运用到家用空调到中,以提高制冷系统中制冷剂的过冷度,从而解决制冷系统在高温工况下运行时系统能效比较低的问题。

    在整个汇报过程中,同学们就汇报人的研究内容相互交流讨论,共同学习,拓宽了学术视野,营造了浓厚的学术研究氛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