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毒品 阳光生活——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禁毒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15-11-18浏览:100设置

 

为增强学生识毒、防毒、自觉抵御毒品的意识,1117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了“远离毒品  阳光生活”禁毒普法宣传教育活动。2014级过程装备团支部全体同学、学院其他各团支部团学干部以及研究生学生干部代表参加。

活动分为四个环节,首先主持人通过网络带领同学们参观“中国禁毒展览馆”,了解了国家禁毒政策、法律法规、禁毒历史、中外毒情、大事记、国际公约等,学习了有关毒品危害、防范、戒毒等知识。接下来,播放了关于客车司机吸毒而酿成惨烈事故的纪录片,真实的画面震撼了同学们的心灵,使大家深刻体会到毒品的严重危害。在随后的关于毒品和防范知识的有奖竞答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现场气氛活跃。最后,同学们集体观看了禁毒电影《门徒》片段。这部电影讲述了警方卧底打入毒贩内部的故事,影片中各种人物的内心活动和情感,突出了毒品对人的身心、家庭各方面的危害。影片最后吴彦祖的独白给同学们以强烈的精神警示:人为什么要吸毒呢?我现在才明白,是因为空虚,但是还有什么比空虚更可怕的吗?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应该好好珍惜。

通过禁毒普法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切实提高了学生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现场同学纷纷表示,要从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做起,认真学法、守法,提高法律意识,远离毒品,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公民,同时还要教育引导自己的同学、亲属、朋友和身边的人,坚决抵制毒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