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80周年爱国电影展播

时间:2015-11-13浏览:98设置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0周年,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顽强的爱国主义精神,1112日下午16点,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东一楼300教室组织观看了爱国电影《百团大战》,全体本科生党员、研究生党员、教工党员以及各班级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了影片。

活动伊始,主持人结合视频和PPT声情并茂地介绍了“一二九”运动的背景,使大家对“一二九”运动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接下来现场师生集体观看爱国电影《百团大战》。百团大战是中国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八路军和广大人民群众与日军在中国华北地区发动的一次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战役。影片再现了百团大战气势宏伟的战争全景,集中展现了娘子关火车站之战、攻打西营邬阵地、关家垴之战三场典型战役,展示了中国人民在抗日战场上独特的作战方式和作战理念,弘扬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抗战精神。

通过观看影片,在场师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纷纷感叹当下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交流观影感受的环节中,大家清醒地认识到,虽然今天我们无需承受国土沦丧、战火硝烟,但我们需要铭记历史,珍爱和平,明确责任使命,学习和发扬革命先辈们的精神品质,认真践行“三严三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