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健康 从心开始——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示范团日活动

时间:2015-10-23浏览:88设置

为了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在广大学生中营造关注心理健康、懂得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1022日上午10点,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过程装备20141班在东一楼300举行了以“关爱健康  从心开始”为主题的示范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通过有趣的心理测试开启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好奇,结合身边案例的分享,使大家意识到大学阶段是心理活动正逐渐走向成熟,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形成的重要时期,同学们有着强烈的自尊心、自信心,自我评价往往偏高,在受挫折后,容易产生逆反情绪等。接下来的心理常识有奖竞答一方面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另一方面也帮助大家解答了困惑,同学们积极竞答,现场气氛轻松活跃。最后的团体游戏“15角”和“大风吹”把活动气氛推向高潮,在欢声笑语中,大家既促进了情感交流,缓解了心理压力,同时培养了团队合作意识。

    通过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示范团日活动的开展,旨在帮助同学们树立健康、积极的心态,营造和谐的学习生活氛围,在交流中增进感情,在游戏中培养默契,使大家在欢乐的环境中释放心灵,进而得到减压的目的,从而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