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法制歌曲,创建和谐校园——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法制宣传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15-10-19浏览:76设置

为帮助学生树立起正确完善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1018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东一楼300开展法制宣传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唱响法制歌曲,创建和谐校园”,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2014级全体同学参加,其他各班级团支部成员观摩学习。

活动伊始,主持人通过青少年法制教育案例分享引发同学们的思考和讨论,大家意识到导致青少年犯罪的因素有很多,自身法律意识淡薄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接下来的法律知识有奖竞答环节很好地普及了基本的法律常识,同学们踊跃参与,气氛活跃。大家还一起观看了小品《天网恢恢》,小品在幽默诙谐中教育大家要保持法制安全敏感性,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最后,全体同学做出承诺要以道德规范和法律规定严格约束自己,要敢于同违法犯罪行为做斗争,做一个积极健康的当代大学生。

通过本次法制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同学们掌握了基本的法律法规常识,更好地认清了违法、犯法的后果,坚定了抵制不良的诱惑,与不良的行为作斗争,走正确的人生道路的决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