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为伴 梦想起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新生学业规划辅导交流会

时间:2015-10-16浏览:105设置

 

为了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新的环境,20151015日下午14:30,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教三楼204教室成功举办以“青春为伴  梦想起航”为主题的新生学业规划辅导交流会。学院分团委和辅导员老师、2015级全体新生、2013级、2014级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2015级新生代表讲述了自己上大学以来的一些感悟和疑惑,在新生中产生强烈共鸣。2013级、2014级部分优秀学生代表结合他们的亲身经验和心得体会,分别从学习、生活、学生工作、课外科技创新等方面与新生进行了交流,他们或是介绍了在学习过程中总结的有效方法,或是详细的讲解了自己真实的生活体会,并针对新生入学这段时间所遇到的共性问题和困惑进行了解答。在交流互动环节,2015级新生向学长、学姐们提出了他们急切想要解决的各种问题,学长、学姐们为大家提供了多方面的建议,帮助新生们做出合理规划,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分团委和辅导员老师们也走进学生中间,与大家亲切交流,勉励同学们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多去图书馆、体育场,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良好平台,读几本启迪人生理想的励志书籍,交几个无话不谈的知心朋友,养成几个受益终身的好习惯,一步一个脚印地为自己的人生目标努力奋斗。学长学姐们的真诚话语,老师们的谆谆教导赢得了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

    此次交流活动的开展,以双向沟通的方式向2015级新生传授经验、解除迷惑,使新生对自己所学专业有了进一步了解,对他们确立今后学习生活目标、及早做好规划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也为和谐校园文化建设做出了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