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示交流活动

时间:2015-09-25浏览:110设置

 

917日—924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各团支部广泛开展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示交流活动。

今年,学院积极响应上级团组织号召,以服务“四个河南”建设为重点,坚持“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宗旨,组建5支团队奔赴省内各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并动员鼓励广大学生积极返乡投身社会实践。为巩固暑期社会实践教育活动成果,各班级团支部举办主题团日活动,开展成果展示和交流。在展示交流中,暑期社会实践成果报告团代表通过PPT和视频的形式与同学们分享了各自团队暑期社会实践的调研成果和实践感受。

“向日葵”关爱留守儿童服务团赴郏县安良镇育龙实验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们分组深入到各个班级,认真开展心理健康状况普查,并和留守儿童们一起开班会、一起唱歌、一起跳舞,带着孩子们用画笔画出自己的梦想。此外,特邀河南省精神卫生中心心理健康专家张红梅教授为孩子们带去精彩报告,深受当地师生欢迎。

交通安全志愿服务团携手郑州市第五交警大队在东风路信息学院路沿线开展交通安全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在各交通路口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及交通秩序维持工作。他们热情地为广大市民讲解文明出行常识和交通安全知识,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和道路交通事故的危害性,以此来增强广大市民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的自觉性。

大学生企业调研团队赴平顶山煤炭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平芝高压开关有限公司等开展调研活动。通过此次参观调研,队员们不仅开阔了眼界,提升了沟通交流能力,而且对本专业的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企业的人才需求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关注特殊儿童志愿团赴郑州市皆福特殊儿童中心开展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陪伴儿童玩耍,并且通过主题鲜明、版面精美的爱心黑板报,制作爱心图画,发表爱心宣言,教给他们基本的生活理念。志愿者们的热情,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爱。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志愿服务队赴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开展暑期实践活动。志愿者们协助工作人员对无偿献血者进行引导和服务,并集体献血,以实际行动来影响更多人积极参与献血活动。

此外,在主题团日活动中,返乡实践的同学们也都纷纷分享了自己的实践经历和收获。能动学子以实际行动践行“八字真经”,投身“四个全面”,在实践中收获成长、增长才干、奉献社会,成效显著。

社会实践,硕果累累。经过与社会的近距离接触,同学们都有了深刻的感悟和体会,相信他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定能记住这个暑假的点点滴滴,激励自己,取得更好地成绩。

 

中国青年网宣传报道我院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http://henan.youth.cn/2015/0717/1494143.shtml

大河网宣传报道我院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http://edu.dahe.cn/2015/07-16/105283709.html

印象网宣传报道我院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http://x.hnr.cn/read/news.hnr.cn/dj/201507/t20150709_2053841.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返回原图
/